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区动态
区生态环境分局深化“三专”服务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 字体:

2021-04-16 9:23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生态环境分局指导环境监测党支部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环境监测“支撑、引领、服务”治污攻坚的重要作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

  一是专业服务提质增效。坚持以支撑“三个治污”为核心,结合环境质量目标管理、污染防治等需求,坚决落实“监测先行、监测灵敏、监测准确”要求,今年以来共出动监测人员近700人次,深入开展水环境和空气环境质量监测并上报586个指令性监测数据,开展监督性监测、执法监测和环境污染事故应急监测126间次,积极为生态环境保护、环境执法监察提供精准监测数据和技术支撑,切实把专业技术转化为服务群众效能。

  二是专班指导排除疑难。针对排污单位在开展自行监测过程中,普遍存在法律法规标准不熟悉、缺少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等问题,区监测站积极配合区生态环境分局成立排污单位自行监测专班,采取线上咨询指导、线下培训讲解和现场监督检查等方式,帮助排污单位解决自行监测工作的疑难问题。截至目前,共开展专班指导86间次。

  三是专项调研化解民忧。随着网络信息化技术的大规模发展,5G通讯基站建设速度不断加快,电磁辐射环境影响及防护成为人民群众日益关心的问题。为切实践行“监测为民、为民监测”要求,监测站配置电磁辐射监测新仪器,邀请专家对全站人员开展监测培训,到5G通讯基站现场深入调研基站的运行原理、辐射强度及辐射防护等情况,开展现场监测操作演练,提高人员监测能力和水平,为生态环境管理部门防治电磁辐射环境污染、有效解决5G基站电磁辐射相关群众信访工作提供技术支持和数据支撑。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越秀分局)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