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区动态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越秀分局率先100%完成2020年度固体废物申报工作
【 字体:

2021-4-1 14:26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为落实好广州市生态环境局越秀分局2020年度固体废物申报工作,按照《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办公室关于印发广州市2020年度固体废物申报登记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我局多措并举、服务到位、加快督促,100%完成10吨以上重点产废单位的申报登记工作,100%完成辖内470多间产废单位的申报登记工作,全市率先100%完成产废单位申报登记工作。

  一是印发《关于开展2020年度固体废物网上申报登记等相关工作的通知》,告知各产废单位申报登记时间、申报登记方式、申报登记内容、注意事项、联系人及电话联系方式。

  二是举办2020年度固体废物申报登记工作培训会,向我区各产废单位宣贯固体废物申登记的法律法规,温馨提醒申报过程中常见的各类问题及申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三是在实际网上申报操作过程中,秉承着服务为上的工作精神,通过微信群、QQ群及电话沟通的等方式积极帮助各产废单位解决申报操作上的各类问题。此外,创新录制了“广州市固体废物管理信息系统”及“广东省固体废物管理信息系统”申报操作视频,发送到微信群、QQ群供各产废单位学习,有效迅速解决了申报过程中的共性问题。

  四是成立工作组,专人专项负责申报登记工作。安排工作人员每天及时网上审核申报数据,核对未申报单位名单,并充分发挥街道段管员、街道环保中队属地管理的中坚力量,加快核实、督促未完成申报登记的产废单位,确保按时完成申报登记工作。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越秀分局)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