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区动态
越秀区生态环境分局开展“识气象 助治污 办实事 解难题”主题团日活动
【 字体:

2021-3-24 16:50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3月23日(世界气象日)上午,越秀区生态环境分局团支部组织全局团员到广州市气象监测预警中心参观学习,开展“识气象 助治污 办实事 解难题”主题团日活动。

  全体团员实地参观了全自动气象观测场、气象大数据监控中心、广州市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超级计算机中心、气象科普展厅等气象监测预警主阵地,认真聆听了辐射观测仪、水汽遥感探测站、大气电场仪等先进观测仪器及自主研发GRAPES1km模式、气象大数据监控系统等监测预警手段的现场讲解。全体团员纷纷表示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收获颇丰,既拓展了对于现代气象监测、气象预报预警等工作的科学逻辑和应用模式的了解,又加深了对于借助气象监测和数据分析提高大气污染防治精细化、精准化水平的思考。今后将进一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学习钻研、真抓实干的积极性、主动性,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结合越秀实际探究突出环境问题治理气象先导联动、数据资源开放共享机制,强化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各项措施,为越秀在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上出新出彩贡献青春力量。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越秀分局)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