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区动态
越秀区生态环境分局组织开展危险废物示范点现场观摩学习
【 字体:

  2020-12-30 17:36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为树立典型示范,推广优秀管理经验,全面强化辖区危险废物污染防治,落实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要求,2020年12月28日上午,越秀区生态环境分局在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组织开展越秀区危险废物规范化示范点现场观摩学习,全区13家危险废物重点单位参加观摩学习。

  现场观摩时,由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主要负责人员介绍管理经验,并引导观摩单位逐一参观感染性废物、损伤性废物、危险废液和生活垃圾等4个暂存间。随后,越秀区生态环境分局执法人员对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进行讲解指导,解答企业问题,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污染防治主体责任意识,在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攻坚战收官之年这个关键时期不折不扣落实好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工作;二是要结合本次现场观摩,对照《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指标体系》开展一次自查自纠,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三是要常态化做好制度完善、硬件建设、台账管理工作,按照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要求分类、收集、贮存、运输、处置危险废物。

  通过本次观摩学习,进一步巩固越秀区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示范点创建成效,指导观摩单位不断提升危险废物管理水平,实现以点带面,发挥示范点企业的辐射带动作用。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越秀区分局 钟楚盈)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