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区动态
越秀生态环境分局开展“党建引领治污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 字体:

2020-12-17 12:17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12月15日,越秀生态环境分局党总支牵头,局机关党支部联合越秀区污染防治攻坚党小组开展“党建引领治污攻坚”主题党日活动,为区污染防治攻坚党小组全体党员环保员过政治生日。活动中,党员干部集中参观了越秀区党群服务中心,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参加污染防治攻坚这一主题交流分享心得体会。

  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玉亮同志通报了臭氧污染控制专班情况和2020年越秀区环境空气质量。自8月中旬各街专职环保员骨干加入区臭氧污染控制专班以来,共检查非道路移动机械多少529台次,检查餐饮单位2844家次、站点周边配设饭堂的机团单位39间,检查施工工地、小微工程827个次,检查加油站34家次,100%全面完成对34家柴油车用车大户的入户检查,100%完成淘汰开启式、半封闭式干洗机。2020年,我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成效显著,取得“五个首次”成果:环境空气质量持续好转,首次实现六项污染物全面达标的希望较大;达标天数比例上升,首次达到近5年来的最高比例;NO2浓度较往年大幅下降,有望首次达到国家二级标准;PM2.5浓度近年来首次控制在30微克/米3以下,实现PM2.5全年无超标日;综合指数首次控制在4.0以内。

  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喜中同志在总结发言中强调,一是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党建引领治污攻坚,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让党员干部在污染防治攻坚实战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长才干、奋发有为。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2020年广州市岁末空气质量保障冲刺行动部署专题工作会议精神,加大重点路段喷雾降尘力度和频次,加强臭氧和挥发性有机物协同治理,督促相关单位加强工地扬尘巡查检查,想方设法、奋力冲刺决战决胜2020年越秀区蓝天保卫战。三是要总结梳理我局吸收各街专职环保员骨干组建全区臭氧污染控制专班,运用走航监测等信息化手段加强环境污染物溯源解析和精准管控,委托第三方服务机构对全区施工工地、17条重点路段早中晚时段洒水降尘保湿情况进行监督巡查等创新举措,巩固发扬好的经验做法,强化污染管控措施,力争六项污染物全面达标。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越秀区分局 彭哲然)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