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区动态
越秀区积极开展涉水污染源联合执法检查
【 字体:

2020-07-07 16:50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根据《广州市联合检查涉水污染源实施方案(试行)》要求,近日,由越秀区生态环境分局牵头,汇同区建设水务局、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及属地街道对越秀区沿江中路259号蚬建大厦内餐饮场所排水问题进行联合执法检查。

  经现场执法检查发现蚬建大厦共有两间餐饮场所,存在雨水井和污水井井盖混用、隔油隔渣池废弃食用油脂清理不及时、未按时办理排水许可证续证手续等问题。区建设水务局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蚬建大厦物业管理方针对存在排水问题立行立改。

  后期跟踪检查发现,该大厦已对存在问题积极进行整改。一是与有资质的废弃食用油脂回收公司签订了《餐厨废弃油脂处理处置服务合同》,定期对隔油隔渣池进行清洗维护。现场检查时隔油隔渣池内未见明显油脂;二是更正污水井雨水井井盖标识;三是向区建设水务部门申报排水证续期;四是加强内部管理制度,要求所有餐饮场所将含油污水分别经预处理后再集中排入大厦预处理设施,提高大厦餐饮场所含油污水整体预处理效果。

  自6月组织开展涉水污染源联合检查整治行动以来,我区积极有序开展辖区内涉水污染源日常排查检查工作,截至6月25日,已排查餐饮场所涉水污染源129间,涉嫌工业企业(小作坊)涉水污染源场所18间,在一定程度上巩固了我区水生态环境治理成效。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做好统筹,加强对辖内涉水餐饮场所、工业企业的监管,确保专项行动落到实处,为我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实保障。

011...jpg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越秀区分局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