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区动态
越秀区生态环境分局监察科列席规划建设科工作例会
【 字体:

2020-05-27 14:09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5月25日下午,区生态环境分局监察科列席规划建设科工作例会,听取规划建设科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改革中生态环境领域专项治理有关工作进展情况,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改革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提出工作要求。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舒华同志和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玉亮同志参加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上,规划建设科黄红晖科长汇报了我区“三线一单”(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生态环境准入清单)编制等工作情况。根据市技术组有关工作要求,结合我区实际,生态、水、大气、土壤、资源五大专题“三线”已初步划定分级管控区域,并已按规定提交综合管控单元划定成果及生态环境准入清单,“三线一单”各专题编制初步成果、中期成果已先后征求相关职能部门意见建议,并根据反馈意见完善“三线一单”编制工作。

  王玉亮总工程师对规划建设科牵头推进全区“三线一单”编制工作所取得的进展和成果表示肯定,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广州市现代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的决策部署和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确保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完成生态环境领域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各项任务。二是要立足实际、狠抓落实,加强向市技术组的请示报告、跟各有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以及与编制服务第三方单位的对接反馈工作,推动“三线一单”编制工作成果尽快落地实施,为优化空间布局、调整产业结构、保障生态功能提供规划基础。三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改革监督检查工作要求,加强与监察科的联系沟通,按时按质报送有关工作进展情况。

  李舒华副书记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改革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握好生态环保与经济发展之间的辩证关系,以资源环境承载力为先决条件,将生态优先的理念和方法贯穿经济发展全过程,科学严谨做好“三线一单”编制工作。二是要在守住生态环境保护底线的同时,充分预留经济高质量发展空间,用优良的生态资源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的阶段,要努力做好生态环境保护行政许可与服务工作,为推动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提供生态环境准入保障。三是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我区优化营商环境改革监督检查工作为契机,边做边查,纠建并举,总结提升,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营商环境改革措施落实到位,助力推动绿色经济高质量发展。

  最后,规划建设科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按照上级部门有关技术指引、工作部署和本次优化营商环境改革监督检查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生态、水、大气、土壤、资源五大专题的管控要求,优化综合管控单元类别和范围,确保“三线一单”编制等营商环境改革任务保质保量如期完成。

66.jpg


(越秀区生态环境分局 彭哲然)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