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区动态
越秀区坚决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今年1-4月PM2.5降幅全市第一
【 字体:

2020-05-20 09:31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一是实施清单式交办。制定印发越秀区“治气”工作任务交办清单、打好蓝天保卫战强化措施清单,将工作任务落实到具体部门和街道,逐项压实责任,在污染天气联合控制行动期间实施工作情况每日一报制度。二是深化餐饮业整治。加强全区餐饮业油烟污染防治,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1510人次,检查餐饮单位755家次。强化公园前机团单位饭堂油烟提标整治,完成两批64家检查和9家油烟整改。深入实施餐饮场所准入管理机制,共出具选址建议书566件,否决210件,占37%,有效控制选址不当餐饮单位产生。三是落实精细化监管。开展工地扬尘、道路扬尘和空中飘尘“立体式”扬尘污染防治,对全区各类工地落实多部门执法检查和属地街道日常监管,检查在建工地631个次。使用3台雾炮车,对重点路段、重点区域和重点时段实施喷雾降尘,作业里程约1万公里。提高主次干道以及内街小巷洒水降尘覆盖面和频次,洒水作业里程约9万公里。四是推进移动源治理。梳理核查全区柴油车用车大户名单,强化柴油货车污染治理。对全区所有加油站开展每季度至少1次执法检查,和每年至少1次油气回收监测。大力推进加油站油气回收在线监控系统建设,率先完成设备安装和建设。(越秀区生态环境分局 刘小红)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