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区动态
冲锋在前、敢于担当,勇作战“疫”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
【 字体:

2020-03-11 15:00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战“疫”当前,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越秀区生态环境分局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和头等大事,坚决落实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工作要求,努力构建党建引领、党员冲锋工作格局,时刻把群众安危放在心里、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用实际行动诠释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争做带头逆行的急先锋。区生态环境分局坚持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全局21名党员干部主动“请战”,组建支援队伍,成立临时党支部,深入东山、华乐街道社区一线,奋战在“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最前线,不畏严寒、不惧风雨、夜以继日、战斗不息。截至3月8日,支援队共出动1143人次,协助测量体温273471人次,排查登记外来人员2820人次、外来车辆1789车次,协助办理出入通行证17475张,了解复工复产企业情况621家,派发张贴宣传海报2216份,为街道社区防疫工作提供了及时支援和有力补充。

  勇当医废监管的侦查兵。自2020年1月24日(除夕)起,区生态环境分局干部职工主动放弃春节休假,迅速投入防疫工作,每天对辖内医疗单位开展执法检查,重点对医疗废物收集、贮存、运输、处置和医疗污水排放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医疗单位务必严格按照要求落实医疗废物、医疗废水污染防治措施,建立并加强每日自查、定期巡查、随机抽查的监督管理工作机制。截至3月8日,全局共出动560人次,检查单位197间次,发出《现场检查整改意见书》6份并进行了跟踪督办。辖内各定点医院和集中隔离观察点未发生环境污染突发事件,为全区收治病患提供了环境安全保障。

  甘为社区防控的守护神。充分发挥区生态环境分局新冠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作用,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主战场,深入开展“党旗飘扬、守护越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先锋行动。在职党员100%回社区报到,甘愿牺牲休息时间参加社区测温卡点的值守工作,严格落实防控卡点“必测体温、必戴口罩、必登信息、必做宣传”的要求,在街道社区防疫工作中打头阵、当先锋、做表率。截至3月8日,全局党员干部回社区参加防疫志愿服务85人次,服务时长合计363.5小时。

  愿做守望相助的及时雨。区生态环境分局积极动员社会团体和企业等机构向街道社区捐助物资,先后捐助了84消毒液170斤、75%消毒酒精30斤、威露士抑菌洗手液12瓶、浪奇漂渍液12瓶、一次性防护手套400只、防护口罩200个、一次性雨衣84件和天堂雨伞38把,努力为街道社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供了有力的物资保障。全局在职党员及退休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先后捐款合计4160元,以实际行动支持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越秀区生态环境分局)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