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区动态
携手奋力战“疫”,共待春暖花开
【 字体:

  ——区生态环境分局、区司法局和区流花管委办机关干部支援东山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26 10:02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认真贯彻落实越秀区关于建立机关单位对口负责街道防控新冠肺炎工作机制的有关部署要求,区生态环境分局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和头等大事,牵头组织区司法局、区流花管委办等协助单位对口支援东山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三个单位坚持令行禁止、有呼必应,迅速抽调25名党员干部,联合组建支援队伍,成立临时党支部,深入东山街道社区一线,全力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战“疫”当前,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2月6日,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民同志带领第一批支援干部14人到东山街报到,强调要服从安排、认真履职、注意安全。2月8日,区生态环境分局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抽调第二批干部支援东山街道一线防疫工作。2月9日,区生态环境分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喜中同志和总工程师王玉亮同志率领支援干部10人到东山街报到,全面了解街道防疫工作情况,明确任务,强调要求,鼓舞士气。2月11日,区司法局林民局长主持召开局长办公会,传达区委有关会议精神,小结近期防疫工作情况,并就加强区司法局支援街道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门部署。2月13日,区生态环境分局牵头组织区司法局、区流花管委办等协助单位到对口支援的东山街道办事处召开专题会议,深入了解街道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就进一步强化落实对口负责机制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座谈交流,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工作要求,支援街道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令行禁止、有呼必应。会后,区生态环境分局向东山街道办事处捐赠84消毒液120斤、医用酒精80斤和一次性防护口罩100个,并向区司法局和区流花管委办支援东山街防疫工作的15名同志捐赠雨伞15把、雨衣45件。区流花管委办向东山街道办事处捐赠雨衣1000件。2月25日,区司法局林民局长专程到东山街,向街道一线捐赠口罩800个、75%酒精20斤、84消毒液40斤和抑菌洗手凝胶10支。

  此次支援东山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25名区直机关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重心要下移,力量要下沉,支援社区工作,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的重要指示精神,在街道社区防疫一线中,主动承担起站岗值守、测温排查、返穗人员登记、健康情况录入、复工复产检查、防疫宣传教育等工作,夙夜在公、风雨无阻,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截至2月24日,工作队共出动367人次,协助东山街站岗测量体温26300余人次,录入穗康小程序居民健康数据3978人次,对比居民信息8万余条,联系了解居民健康情况610人,上门检查楼宇企业298间,派发张贴宣传海报1900多份,为助力东山街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011.jpg

  区生态环境分局杨喜中局长(右二)、王玉亮总工程师(左一)

向东山街道办事处捐赠防疫物资

0222.jpg

区司法局林民局长(左四)向东山街道办事处捐赠防疫物资

033.jpg

 区流花管委办党工委书记高贵良(左二)向东山街道办事处捐赠防疫物资

44.jpg

  区生态环境分局队员站岗测体温

55.jpg

  区司法局队员开展企业复工排查

66.jpg

  区流花管委办队员张贴宣传海报


(越秀区生态环境分局)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