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区动态
市抽查组到越秀区检查“散乱污”场所清理整顿工作情况
【 字体:

2018-01-23  广州环保网 

    2018年1月19日上午,市抽查组组长、市水务局郑程藩副巡视员带队来到我区,就“散乱污”场所清理整顿工作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并主持召开座谈会。越秀区政府官振坤副区长、市环保局执法监察支队黄延辉副支队长、市水务局、市环保局、市工商局、市工信委的有关同志,以及区环保局、区建设水务局等有关部门和街道的领导同志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市抽查组听取了我区关于重点河涌流域“散乱污”场所清理整顿工作情况的汇报,对我区工作台账等资料进行了检查和评分。市抽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区“散乱污”场所清理整顿工作成效,并对我区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郑程藩副巡视员强调,一是针对“散乱污”场所流动性较大的问题,要继续加大“散乱污”场所清理整顿力度,确保不留死角。二是要对已完成清理整顿的“散乱污”场所加强执法后督察,杜绝污染反弹和死灰复燃。三是要继续广泛开展“散乱污”场所清理整顿工作宣传贯彻,提升群众知晓率。

    区政府官振坤副区长表示,我区水环境整治工作主要有四个特点。一是工作做在前面,从2011年广州亚运会以来,扎实开展东濠涌、新河浦涌等重点河涌整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二是整治抓在日常,经常开展排查整治,遏制违法排污行为,河涌水质一旦出现异样,迅速开展水质提升专项行动。三是注重工作结合,把“散乱污”场所清理整顿工作纳入“四标四实”入户走访行动中,发现问题立即开展综合整治。四是部门各司其职,区各部门街道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确保“散乱污”场所百分百完成清理整顿。官振坤副区长表示,下一步,我区将按照市抽查组的指示要求,继续巩固“散乱污”场所清理整顿工作成效,同时强化水环境巡查机制,鼓励居民群众举报,加大对水环境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做到应罚必罚,进一步改善我区重点河涌流域水环境质量,全力保持我区水环境治理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会后,市抽查组组织开展现场核查,随机抽取了我区“散乱污”场所清理整顿清单中的2个现场点位进行核查,并在东濠涌流域范围内对“散乱污”场所进行了随机排查,未发现疑似“散乱污”场所。

119日上午在区政府办公大楼召开座谈会(1)

  

119日上午在区政府办公大楼召开座谈会(2)

 

119日上午市抽查组带队开展现场核查

(越秀区环保局)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