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区动态
越秀区环保局以“三个强化”举措强化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
【 字体:

2017-12-01  广州环保网

 


    今年以来,越秀区环保局结合区内涉危废企业实际情况,以“三个强化”举措,强化对涉危废企业的规范化管理。


    一、以强化危废管理和服务为着眼点,确保工作实效。


    一是建立涉危废企业“一源一档”。区环保局联合各街道,彻底摸查区内所有的涉危废企业,建立 “一源一档”。二是对涉危废企业经营者和从业人员进行专业培训。由区环保局统一组织,对区内所有涉危废企业进行专业知识培训,并结合企业所在区域特点和经营者对危废处理认知度的不同等实际情况,针对重点区域,由局领导牵头联合街道,定期上门对企业进行危废法律法规和日常管理的培训和现场指导,让每位涉危废企业的经营者明白“什么是危废?”、“在店内如何处置危废?”、“怎么合法转移危废?”。 


    二、以强化执法、应急、联动为着力点,提高工作水平。


    一是疏堵结合。对证照齐全,符合整改条件的涉危废企业进行专业培训、上门指导、限时整改等规范化管理;对无证无照的涉危废企业坚决取缔。二是进行区内交叉执法。每季度由局统一组织执法人员,对区内涉危废企业进行交叉执法,确保及时发现问题,有效解决问题,让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真正地做到预防为主,处罚为辅。三是做好敏感时期的危废排查工作。特别是在 党的十九大会议召开期间和迎接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期间,区环保局成立危废管理工作应急领导小组,制定应急预案,确保突发问题及时解决。四是加强部门联动。由局领导牵头,主动联合街道、安监等部门,密切配合执法人员开展工作,合力解决“疑难杂症”。


    三、 以强化干部队伍自身建设为支撑点,夯实履职基础。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将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作为工作目标,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为做好环境执法工作筑牢思想基础。二是强化干部队伍业务能力培训。多次组织执法工作人员开展危废监管和执法检查培训,讲解环境管理、现场检查和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提升我局危险废物监管水平。同时要求干部充分利用网络和微信等渠道,及时学习掌握最新的环保法律法规和上级环保部门的工作部署,探索新的工作思路,实现新的监管成效。(越秀区环保局 熊伟)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