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区动态
越秀区突出重点区域、紧抓重点行业堵截“散乱污”
【 字体:

2017-11-23  广州环保网

 


    11月21日下午,越秀区环保局主要领导深入街道,共商治理“散乱污”之计,并参加了由区环保局和矿泉街道联合举办的机动车及电单车维修行业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培训班,这次上门培训是越秀区整治“散乱污”的重要举措之一。


    自从越秀区开展清理整顿重点河涌流域“散乱污”场所的工作以来,越秀区环保局结合实际情况,联合街道和各职能部门,突出重点区域和行业,采用指导和管理相结合的方式,堵截“散乱污”。一是依靠街道的力量,对全区“散乱污”场所进行排查。尤其是对河涌两岸和重点区域的重点行业,进行全面细致反复的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摸清底数。二是根据区辖各街道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严格按照“取缔为主,整改为辅”的原则,采用现场指导和严格管控相结合的方式,定期对各污染源单位进行污染防治的培训和指导,并对无证无照、涉嫌违规经营的、违法乱排污的污染源依法关停取缔或处理处罚。特别是对矿泉街道和登峰街道的机动车及电单车维修行业的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工作,越秀区环保局先对经营者和从业人员进行上门培训,再进行现场核查,坚决做到来源可追溯,环节可把控,去向可查明。

  
    经过严格的整治,矿泉街对3家无证无照的小型餐饮店和电单车维修店进行了取缔;对29家证照齐全,符合整改条件的机动车和电单车修理行业单位进行了规范管理。

 

 

 

(越秀区环境保护局 熊伟)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