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环保业务 > 应急管理
炭步镇水口村一铝灰堆放场所起火 花都区生态环境部门迅速行动 及时处置应急事件
【 字体:

2020-04-13 15:57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4月9日上午,广州市生态环境局执法支队郑占红大队长带队到炭步镇对4月8日该镇发现的5处非法贮存废铝灰场所的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商讨下一步移送及处置方案,花都区分局局长林钟辉陪同检查。

  据悉,4月8日8时00分,花都区生态环境应急管理指挥中心接到炭步镇政府的应急通报电话:炭步镇水口村一仓库发生火灾,仓库内堆放大量不明粉状物质,遇水产生刺激性气味。接到事故报告后,区生态环境分局高度重视,执法监察大队大队长梁汉超带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

  同日下午,区政府副区长罗干政、区生态环境分局局长林钟辉分别到现场指导应急队伍做好灭火等环境风险防范工作及其它应急事故处理工作,并要求同时开展涉嫌非法贮存危险废物环境违法案件调查工作。

  4月8日下午至晚上,区生态环境分局执法监察大队共摸查出炭步镇5处废铝灰非法堆放场所,堆放废铝灰1万余吨,区生态环境分局委托中科检测对废铝灰进行取样鉴定,联系珠江水泥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到现场协商应急处置事宜。   

  目前,该涉嫌非法贮存危险废物环境违法案件正在调查中,在这里提醒广大厂房业主,在出租厂房时要提高警惕,谨防“借租用厂房之名行非法倾倒固体废物之实”的新型骗局;对个别厂房业主主动协助非法转移倾倒固体废物的,区生态环境分局在此告诫,该类行为可能已触犯法律,请立即停止,如继续顶风作案,一旦查实,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予以严惩。

011.jpg

起火仓库

022.jpg

区领导现场指导应急处置事宜

033.jpg

废铝灰堆放仓库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花都区分局)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