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环保业务 > 建设项目
关于我市林业和园林绿化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有关事项的通知
【 字体:

 

穗环〔201296

 

各区、县级市环保局:

为贯彻我市新型城市化发展战略,加快林业和园林绿化建设,改善城市人居环境和生态环境,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以下简称《名录》)规定和我市关于简政强区事权改革的有关要求,现对我市林业和园林绿化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根据《印发关于简化立项 规划 环评和工程招投标审批程序规定的通知》(穗府办〔200860号),将重点林业和园林绿化项目或环境影响轻微、不涉及复杂工艺的绿化项目纳入绿色通道,加强服务、简化流程、提高效率,审批时限不超过15个工作日。

二、严格按照《名录》规定确定林业和园林绿化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形式,对未列入《名录》的其他林业和园林绿化项目(包括街头小游园、社区小游园等),原则上不纳入环境影响评价管理范畴。

三、对新建道路附属配套的园林绿化工程,若道路工程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中有涉及绿化工程内容的,其绿化工程在实施前不需另行报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对现有道路绿化工程进行植物更新美化的园林绿化工程,无需开展环境影响评价。

四、对租、借用地进行临时绿化的林业和园林绿化项目,用地证明不作为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受理的前置条件,由建设单位出具书面说明。

五、建成后无生产性废水、不涉及市政管网排污的林业和园林绿化项目,排水咨询意见不作为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受理的前置条件。

六、国家和地方有新规定的,按新规定执行。

特此通知

 

 

广州市环境保护局

一二年九月十一日

 

(联系人:唐浩华,联系方式:83203138

 

 

主题词环保  绿化工程  环评  通知

  抄送:市林业和园林局。

  广州市环境保护局办公室          2012912印发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