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环保业务 > 建设项目
建设项目审批需提交的材料
【 字体:

 

一、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报批:

1、建设单位申请报批项目环评文件的函。

2、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环境影响报告书、报告表或登记表)一式三份。

3、专家论证意见

4、听证会笔录

5、其他部门的意见

4、规划部门对项目使用场地的相应规划使用功能文件(属部队场地的,要有相应使用功能的部队后勤部对外经营许可证和部队土地权属证明)。

5、国家规定需要立项的,应提供有关部门的立项文件。

6、三产(包括:餐饮、商业、娱乐业、汽车维修、加油、加气站等)服务业类项目,应提交工商部门对项目的核名核准通知书。

7、经规划部门批准的项目总平面布置图和各层建筑的平面布置图。

8、属租用场地的项目,应提交出租和承租双方已签署的租用合同。

9、建设项目环境保护审批登记表(环评台账表)及软盘。

10、凡未申报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或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未经依法批准,现已建成并投产,需补办申报手续的建设项目, 建设项目违法行为的行政处罚决定书。

11、委托办理申请的委托书

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报批:

1、建设单位申请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的函。函中应包含下列内容:

◆ 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批复时间,现主体工程、污染防治设施建设的完成情况;房地产项目应说明公建配套设施的建设完成情况;

◆ 项目是否按批准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设计文件和批复意见的要求建成或落实? 

◆ 需分步验收的项目,应说明本次拟验收的内容,需暂缓验收的配套设施的建设情况,暂缓验收的理由、计划等;

◆ 污染物排放是否符合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设计文件和批复意见中提出的标准及核定的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指标的要求?

◆ 各项生态保护措施是否按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批复要求落实?

2、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批复原件或复印件。

3、建设单位填写的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申请报告(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为报告书的项目)、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申请表(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为报告表的项目)或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登记卡(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为登记表的项目)。

4、验收监测单位编写的环境保护验收监测报告(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为报告书的项目)、环境保护验收监测报告表(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为报告表的项目)、环境保护验收调查报告或表(以生态恢复为主的项目)。

5、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三同时”验收登记表(即:俗称的“验收台账表”)及软盘。

6、凡危险固废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置的,应提供双方签署的协议、接收单位的资质复印件及危险固废转移的联单复印件。

7、验收项目的竣工图纸(包括:主体工程建筑平面图和环保工程图)。

8、污染治理设施管理岗位责任制度和维修保养制度。

9、办理排污口规范化管理手续的回执

10委托办理申请的委托书

更名手续需提交下列文件:

1、申请建设项目名称变更的申请函;

2、原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批复复印件(验收前更名),验收申请的批复文件(验收后更名);

3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或地名委员会核准更名的证明文件;

4属业主变更的项目更名,原则上应重新办理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报批手续。若原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批复时间不超过五年,可在取得原业主同意,并提供原业主的身份证明复印件、原项目的工商营业执照复印件及其他相关文件和证明材料后,连同现业主的身份证明一道办理验收手续。

5、委托办理申请的委托书

注意:1凡提供的资料是复印件的,应在复印件上加注“该复印件与原件相同”的字样,并加盖建设单位的公章,必要时需加盖发文机关的公章加以确认。

2、凡委托申请的应提交由申请人签字或盖章的委托书。委托书应当载明代理人的姓名、名称、权限、委托事项及委托期限。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