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珠江环境报
省厅督导茂名水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求加大入海排污口的整治力度
【 字体:

2020-07-11 08:00 来源:珠江环境报

  本报讯 日前,省生态环境厅督导组对茂名市水污染防治攻坚战进展情况进行现场督导,先后察看了滨海新区博贺镇水质净化厂及入海排污口;电白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茂南区彭村湖人工湿地二期工程建设现场,要求加快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特别是加大入海排污口的整治力度。

  督导组在电白区、滨海新区检查该市海洋督察整改情况和污染防治攻坚战进展情况,并先后来到滨海新区博贺镇水质净化厂、博贺1号、3号、电城1号、2号入海排污口,电白下大海、坡仔村、东湖1号入海排污口,以及电白城区污水处理厂、安乐水质净化厂实地了解项目建设情况。

  督导组来到彭村湖建设工地现场,详细了解工程进度情况,相关负责人就工程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据介绍,彭村湖工程总投资19921.31万元,日处理污水4万吨,总占面积约130亩,涉及茂南区镇盛和高山两个镇,项目采用人工湿地工艺模式处理黄竹河上游茂名市第一水质净化厂排水口以上及蔡屋村与龙门口、龙舟坡间的无名小河的河水。

  督导组对彭村湖和小东江综合整治工作表示肯定,要求进一步加快彭村湖项目工程建设进度,力争按时完成项目建设并早日投入使用。在省级农村污水处理示范基地(北界罗A站)实地察看运行情况后,督导组表示,彭村湖周边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成效明显,彭村湖不仅担负着市中心城区的防洪排涝任务,也是小东江污染整治的关键节点,必须在今年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中有所突破,在推进村级污水处理过程当中,也要借鉴其他地市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将污染治理与周边景观建设统筹谋划,争取省级重大项目资金支持,推进茂名水环境治理,力争将茂名彭村湖工程建设成为全省示范标杆工程。(岳轩)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