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珠江环境报
汕尾全力推进柴油货车污染治理
【 字体:

 2020-06-03 16:10 来源:珠江环境报

  本报讯  近日,汕尾市生态环境局邀请省有关专家团队在汕尾市开展移动源现场执法检查工作,贯彻执行《广东省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强柴油货车污染治理。

  本次检查内容主要为柴油货车用车大户入户检查和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入户检查。5月19日至20日,检查人员分别对海丰县海深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汕尾市粤运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汕尾客运分公司、陆丰建美园实业有限公司等公司车辆停放地进行车辆抽检,现场指导企业建立用车大户车辆清单、用车大户车辆加油(尿素)台账、用车大户车辆维护保养台账,加强车辆精细化管理;现场对7辆营运柴油车辆进行油品检验、尿素检查、污染控制装置查验和车辆尾气排放检验,对检查发现使用油品质量存在问题的2家企业,依法移交有关部门进行调查。5月20日至21日,对汕尾市捷汇机动车检测中心、陆丰市东环大道机动车检测站、润升机动车检测站进行监督性检查,对检验机构的检测方法、检测设备、检测操作、检测报告等是否符合相关要求进行全面细致检查,检查发现存在检验检测系统未升级、企业管理不完善、业务操作不规范等问题,检查人员现场要求相关检测机构进行整改,按规范开展检测工作。

  据了解,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是污染防治攻坚战七大标志性战役之一。接下来,市生态环境部门将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按照《汕尾市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实施方案》要求,密切配合,加大工作力度,认真开展清洁柴油车行动、清洁柴油机行动等工作,推进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林一秀)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