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环保夏令营
广州市环境科学学会开展2021年广州市生态环境科普活动
【 字体:

记广东仲元中学附属学校参观生态环境科普基地

2021-11-30 15:56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2021年11月27日下午,在广州市生态环境局支持下,由广州市环境科学学会主办,广东仲元中学附属学校协办的“2021年广州市生态环境科普活动—参观生态环境科普基地”顺利举行!

1.jpg

  该校42名师生参观了广州市第六资源热力电厂。在这里,不见一片垃圾、一缕黑烟,也闻不到垃圾的臭味,让大家惊叹不已。

  该电厂的环保科教中心,设有垃圾分类互动游戏、互动投影墙、全息系统等科普展示项目,师生们通过参与游戏、观看图片和视频等形式,接受了一次体验式环保科普教育。

2.jpg

3.jpg

4.jpg

  师生们最感兴趣的是如何进行垃圾焚烧发电。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师生们对其他垃圾焚烧的技术保障、炉渣处理、渗滤液处理等处理环节和处理步骤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5.jpg

  之后,意犹未尽的师生们更是近距离(隔着玻璃)参观了生产区、中央控制室等。透过中央控制室的玻璃,热力电厂的各区域作业情况均尽收眼底。

6.jpg

  这次活动结合了新时期环境保护、绿色生活等新发展理念,广东仲元中学附属学校师生们从中直观地了解到生活垃圾处理知识,提高了社区垃圾无害化处理和垃圾分类的意识,深刻认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绿色低碳环保意识在心中深深扎根。

 

 (广州市环境科学学会)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