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环保夏令营
2021年广州市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②
【 字体:

——广州市环境科学学会在何香凝纪念学校举办生态环境科普讲座

2021-09-30 15:30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9月28日下午,在广州市生态环境局支持下,广州市环境科学学会在广州市何香凝纪念学校小礼堂主办了一场生动有趣的生态环境科普讲座——“地球电磁环境的自然灾害与人为破坏”。该校五年级43名学生参加了讲座。

  主讲韩延老师以参宿四将要爆炸的新闻作为讲座的开端,引起了学生的注意力和好奇心。接着围绕着超新星爆炸的新闻,韩老师又介绍了由此引发的地球自然灾害。

  接着韩老师围绕着地球本身出发,介绍了保护地球生命的“五大保护神”①与太阳的距离不远不近②性格温和的太阳③远离宇宙中脾气暴躁的大质量恒星④强度适宜的地球磁场⑤成分适宜的浓密大气层。

  通过介绍这五大保护神以及现在地球面临的危机,学生们敏锐的发现我们可以通过拒绝或少用会产生破坏臭氧层物质的生活用品和学习、宣传、践行保护臭氧层的知识和方法,从我做起,珍惜现在的地球生活,保护地球的电磁环境。

  环境保护是亘古不变的主题,经过这一次生动有趣的生态环境科普学习,学生对自身所处的生活环境有了更深的理解,生态环境意识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广州市环境科学学会)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