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环保夏令营
建设健康广州 共享健康生活
【 字体:

——2021年广州市生态环境科普宣传活动在晓园中学举行

2021-04-27 14:13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为了推进全民健康知识普及,2021年4月25日下午,广州市环境科学学会在广州市晓园中学组织举办2021年广州市生态环境科普宣传活动,活动邀请了海珠区健康科普专家、海珠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助理朱凯星主任医师作“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环境健康宣传科普讲座,广州市晓园中学全体教职工和跃进南、晓园新两个社区党员20名代表,共100人参加了讲座。

讲座现场

  朱凯星主任在讲座上从我国食品安全与合理膳食、饮水卫生、新冠防疫和疫苗四个方面,生动介绍了日常生活中的环境保护、健康卫生知识,赢得现场老师和社区代表们的热烈掌声。

海珠区疾控中心朱凯星主任医师作《建设健康广州 共享健康生活》环境健康讲座

  党的十九大做出了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我国出台的《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围绕疾病预防和健康促进两大核心,提出将开展15个重大专项行动,促进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努力使群众不生病、少生病。健康知识普及行动是其中15项专项行动之一。此次环境健康宣传科普讲座的开展,普及了环境健康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学校教职工们和社区党员群众的环境保护和健康卫生意识,助力“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稳步推进。

  (广州市环境科学学会)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