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环保夏令营
美丽地球,重启我们与自然的关系
【 字体:

——记广州市晓园中学举办2021年“世界地球日”主题日活动

2021-04-23 18:13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2021年4月22日是第52个世界地球日。在这个特别的日子,由广州市生态环境局海珠分局、海珠区教育局主办,广州市环境科学学会协办的“美丽地球,重启我们与自然的关系”2021年“世界地球日”海珠区第21届青少年环保工艺美术创作比赛表彰会和主题讲座在广州市晓园中学举行。广州市生态环境局海珠分局区劲邦局长、广州市生态环境局海珠分局喻海兰副局长、广州市海珠区教育局黄韵华调研员、广州市生态环境局海珠分局霍岭主任、广东省碳普惠创新发展中心陈颖主任等领导嘉宾莅临出席,海珠区中小学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38人、广州市晓园中学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2021年“世界地球日”海珠区第21届青少年环保工艺美术创作比赛表彰会和

主题讲座在广州市晓园中学举行

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

  活动开始,广州市晓园中学陈红燕校长致欢迎辞,感谢海珠区生态环境分局、海珠区教育局、广州市环境科学学会为广大海珠青少年搭建的一个生态文明成长和成功体验的平台,呼吁我们要紧跟中国共产党这个百年大党用“国之大者”生态情怀的引领,共同建设美丽中国。

陈红燕校长致欢迎辞

各校教师、学生代表在分会场参加活动

部分班级在课室收看活动直播

  接着,活动进入颁奖仪式,嘉宾们为本次比赛荣获一等奖、集体优秀组织奖的参赛选手和学校颁发奖状和证书。今年的“世界地球日”海珠区第21届青少年环保工艺美术创作比赛活动从3月开始,有21所中学、62所小学,共81所中小学参与活动。比赛分三个项目,《广州美,广州情》绘画,收到320份参赛作品;《垃圾分类新时尚,地球家园更美丽》环保主题创意绘画,收到281份参赛作品;《岭南温情旷州印象》陶艺创作,收到81份参赛作品。虽然今年仍有疫情防控的要求,但整个活动共收获682份作品,参赛学校比20届增加11所,参赛人数比20届增加了132人,活动影响力与影响面进一步提升。

荣获一等奖参赛选手上台领奖

荣获个人一等奖参赛选手上台领奖

荣获集体优秀组织奖的学校上台领奖

陈红燕校长(左)陪同广州市生态环境局海珠分局区劲邦局长(中)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海珠分局喻海兰副局长(右)观看优秀比赛作品展

参加活动的师生观看优秀作品展

获奖选手和获奖作品留影

  颁奖仪式之后,广州市生态环境局海珠分局区劲邦局长发表讲话,祝贺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感谢海珠区中小学师生积极参与世界地球日活动,用行动谱写环境保护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感谢晓园中学坚持21年承办“世界地球日”海珠区青少年环保工艺美术比赛活动,擦亮了这项海珠区中小学生环境教育的品牌活动,不仅让师生的创造力得到释放,还不断提高师生的生态环境意识和生态环境保护行动力。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海珠分局区劲邦局长讲话

  随后是环保主题讲座环节。广州市生态环境局海珠分局办公室霍岭主任作了题为《中国近50年环保史,生态环境保护持续在努力》专题讲座,为广大师生介绍了党和国家在生态环境保护的工作历程,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战略高度,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谋划开展了一系列具有根本性、长远性、开创性的工作,推动我国生态环境保护从认识到实践发生了历史性、全局性变化,美丽中国建设深入人心、稳步推进。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海珠分局办公室霍岭主任作《中国近50年环保史,生态环境保护持续在努力》

专题讲座

  广东省碳普惠创新发展中心陈颖主任作了题为《碳达峰碳中和,我们能干啥》专题讲座,介绍了气候变化的来龙去脉和碳达峰、碳中和等生态环境保护的相关知识,倡议大家广泛参与低碳自主贡献行动,营造广州低碳氛围,共建低碳美丽广州。

广东省碳普惠创新发展中心陈颖主任作《碳达峰碳中和,我们能干啥》专题讲座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生态文明建设同每个人息息相关,每个人都应该做践行者、推动者。我们一起行动起来,让绿色文明洋溢在美丽海珠,滋润我们美丽的地球家园。

  (广州市环境科学学会)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