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环保夏令营
广州市环境科学学会开展环境教育科普活动--记番禺区市桥左边小学环境教育科普宣传讲座
【 字体:

2020-11-26 08:47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11月20日下午,番禺区市桥左边小学举办第七届科技节活动,应学校邀请作为活动开场环节,我会带领环境教育专家韩延老师到学校进行了一场《保护暗夜环境,留住美丽星空》环境教育科普宣传讲座。讲座以现代STEAM教育理念为依据,针对学生的知识储备和认知能力,结合专家多年从事青少年科普工作、推动防治光污染工作的实践经验,运用与暗夜环境保护相关的典型素材,从科学、技术、社会历史的角度向学生介绍人类夜间照明的发展历程;使学生了解夜间灯光污染的产生原因、影响因素;从工程技术、数学的角度了解人类解决夜间照明需求、降低照明成本的路径和带来的日益严峻的问题;从艺术审美的角度让学生明白“火树银花不夜天”的传统审美追求,在新时代需要重新评价和改变;从国际视野的角度了解当前世界发达国家在防治光污染领域取得的经验、进展和做法;从社会治理的角度理解当前防治光污染遭遇的技术困难和法律、法规缺失。

  讲座分为现场和课室直播,现场学生积极回答问题。讲座向学生们普及科学和环境保护知识,增强了他们的科技意识和创新能力,激发大家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积极推动校园科技活动与环境保护融合的蓬勃开展,让学生在活动中充分体验学习科学的乐趣,点燃科技智慧,共筑科技梦。

  

黎文敬副校长致辞                 学生认真聆听讲座

  

学生积极回答问题                学生收看讲座直播

(广州市环境科学学会)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