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环保夏令营
广州市环境科学学会开展环境教育科普宣传活动--记市第八十九中学“树立环保意识 提升科学素养”活动
【 字体:

2020-11-06 14:46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11月2日下午,广州市环境科学学会在广州市第八十九中学举办了广州市生态环境科普宣传讲座活动—“交流输变电站和移动通信基站的电磁环境影响”环境教育宣传讲座,该校高一年级160位学生参加了讲座。

  本次活动邀请了广州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的高级工程师、广东省辐射防护协会专家何志辉作为主讲嘉宾。何老师以深入浅出、幽默风趣的语言,激发了在场全体同学对电磁场探究的好奇心。从生动的新闻纪实采访到严谨的科学监测报告,从周密详细的理论知识讲述到形象的身边户外及户内变电站电磁环境监测实例,从移动电话基站的电磁强度到医疗器械的辐射效果,内容丰富、精彩纷呈。讲座的最后,还有提问互动环节。同学们提出了不少自己关心的日常生活问题,比如:仙人掌放电脑旁能否真的防辐射?网上各种防辐射服给普通人特别是孕妇穿上,到底有没有用?有没有措施能减少埋在地下的电线对土壤的影响?晚上开着WIFI对睡眠是否有影响?等等。何老师对同学们的疑问都一一做出了详细解答,同学们反响热烈,深深感叹:今天的讲座,像是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通过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对电磁环境这个事物有了全新的认识,培养了学生环保意识,提高大家的科学兴趣和科学素养,对身边的科学也有了深刻的理解,用科学的眼光观察生活,进一步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

  

何志辉高工讲课                讲座现场

  

    学生提问                 何工解答学生疑问

  (广州市环境科学学会)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