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环保夏令营
我环保 我快乐
【 字体:

----记广州市环境科学学会组织广州市豪贤中学七年级开展环境科普教育实践活动

2019-11-26 14:20  广州环保网

    为了贯彻党的十九大生态文明建设精神,增强学生对垃圾分类知识的认识,提高学生对环境可持续发展认同,促进学生文明素质的提升。2019年11月22日上午广州市环境科学学会组织广州市豪贤中学七年级师生来到广州市环投增城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开展以环境科普教育为主题的实践活动。

    当学生走进垃圾焚烧厂时,马上就改变了以往的脏、乱、臭的想法,只能用"震撼"来形容它。周围绿树群山怀抱,厂内到处是良好的生态园景观,干净、整洁、无气味,如同走进五星级宾馆。同时,厂区因地制宜打造了具有岭南风情的环保宣教中心,面向公众开展环境保护和垃圾分类科普宣传教育工作。

    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这个环保工程体现了政府的睿智和科技的发达,垃圾焚烧后,利用燃烧产生的热能进行发电,剩余的炉渣还可以制成环保砖,用于铺路。少量无法回收再利用的垃圾会合理地进行土地填埋,极大地改善了人民的生活环境。


0111



022



033



0444



0999



    通过观看视频介绍、聆听讲解、现场参观学习等,学生们对垃圾收运处理系统、垃圾焚烧发电处理、烟气净化系统等工作原理进行了了解,对垃圾发电、变废为宝的环保理念赞叹不已。

    最后,参观的学生们纷纷表示,回到学校将自己的感悟写成文章或画成漫画跟其他同学共同交流和分享,要让身边所有人行动起来,一起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广州市环境科学学会)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