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环保科普
环保科教中心简介
【 字体:

  一、广州市第一资源热力电厂环保科教中心

  第一资源热力电厂环保科教中心位于白云区太和镇,总参观面积超过3000平方米,分为垃圾储坑及城市矿产活动区、垃圾分类活动区、生产工艺流程活动区、青少年活动区、多媒体影音厅、沙盘模型演示区,在生产工艺流程活动区可全程可视化、全方位了解垃圾焚烧处置全过程,在多媒体影音厅可观看二分厂垃圾焚烧技术卡通宣教片。一分厂2013年被评为“国家AAA级生活垃圾焚烧厂”,同年还被广州市评为“城市生活垃圾处理优秀示范项目”,2015年被评为“2015年度广州市清洁生产企业”;二分厂2014年荣获“广东省环境教育基地”称号,2015年被评为“国家AAA级生活垃圾焚烧厂飞同时荣获“国家人居环境范例奖”“国家优质工程奖”“广东省清洁生产企业”以及“全国中小学生环境教育社会实践基地”等荣誉称号;2016年荣获“国家环保科普基地”“广州市科学技术普及基地”“广东省生活垃圾处理处置培训基地”等荣誉;2017年被评为“广州市党员教育基地”;2019年荣获“国家电力科普教育基地”;2020年被评为“中共广州市委党校广州行政学院教育基地”。

  二、广州市第三资源热力电厂环保科教中心

  第三资源热力电厂环保科教中心位于黄埔区新龙镇福山循环经济产业园内,总参观面积4000平方米。环保科教中心展示区域主要包括垃圾分类知识科普区、电厂介绍区、项目展示区、环保低碳互动体验区、时空隧道、福山产业园观光塔等,营造现代化科技体验式科普宣教氛围。第三资源热力电厂地理位置特殊,是国内首例建在60米高边坡上的垃圾焚烧发电厂,同时,它在南烟囱92.5米层设置环保监测平台,并命名为“环保明珠”,参观者可乘直梯前往海拔262.5米的平台俯瞰园区全貌,也属国内首创。

  三、广州市第四资源热力电厂环保科教中心

  第四资源热力电厂环保科教中心位于南沙区大岗镇,总参观面积为2000平方米。环保宣教中心采用传统岭南园林景观为基础进行设计,打造前庭后院的空间格局,建筑设计色彩丰富、造型多变、富于童趣,外观流光溢彩,以良好的生态园林景观为载体,打造与自然生态有机融合的绿色循环经济体系。环保科教中心展示区域包括环保科普教育区、沙盘模型演示区、党建活动区、项目展示区、多媒体影音厅、生产控制区等,拥有流光溢彩的大厅、明j争亮丽的通道、炫酷的垃圾焚烧发电互动流程图、简单易懂的工艺展示、引人入胜的垃圾分类互动游戏。2019年被评为“国家电力科普教育基地”“广州科普一日游项目”“第三批全国环保设读取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单位”。

  四、广州市第五资源热力电厂环保科教中心

  广州市第五资源热力电厂环保科教中心位于花都区赤堤镇,总参观面积约为3000平方米。科教中心展示区分为“循环之源”“环境之问”“印象花都”“游戏体验”“实力广环”“和谐共建”等六大主题展区,拥有环保设计的大厅、明净亮丽的通道、炫酷的垃圾焚烧发电互动流程图、简单易懂的工艺展示、引人入胜的垃圾分类互动游戏,肩负着学习、培训、实践场所的功能。

  五、广州市第六资源热力电厂环保科教中心

  广州市第六资源热力电厂环保科教中心位于增城区仙村镇,总参观面积为4000平方米。电厂采用全球领先的烟气处理工艺技术,是国内第一家实现两级脱硫脱硝的垃圾焚烧电厂,烟气排放指标优于欧盟2010标准。环保科教中心、因地制宜,尊崇自然,营造“水随园转,园因水活”的岭南风情,建筑设计色彩丰富、造型多变,并以良好的生态因景观为载体,融入体验展示和科普教育,创造与自然生态有机融合的绿色循环产业园体系,实现与周围生态、社区村民的和谐共存。2019年被评为“国家电力科普教育基地川第三批全国环保设读取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单位”。

  六、广州市第七资源热力电厂环保科教中心

  广州市第七资源热力电厂环保科教中心位于从化区董头镇,总参观面积为1500平方米。环保宣教中心展示区域主要包括环保科普教育区、党建活动区、项目展示区、沙盘模型演示区、生产控制区等,营造现代化科技体验式科普宣教氛围。2019年被评为“国家电力科普教育基地”“第三批全国环保设读取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单位”。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