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众互动
水性漆属于危险品吗?
【 字体:

  

  问:你好,请问一下,水性漆是属于危险品吗?如果使用该种漆,是否需要办理环评手续?

  答:根据2016年8月1日起施行《国家危险废物名录》(2016版)指出HW12染料、涂料废物。1、264-011-12 其他油墨、染料、颜料、油漆(不包括水性漆)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处理污泥、废吸附剂。2、264-012-12 使用油漆(不包括水性漆)、有机溶剂进行阻挡层涂敷过程中产生的废物。3、900-252-12使用油漆(不包括水性漆)、有机溶剂进行喷漆、上漆过程中产生的废物进行阻挡层涂敷过程中产生的废物。据此,水性漆渣及其沾染物(水性漆桶)不属于危废。环评是对整个建设项目(如开设工厂等),非对某工艺、流水线。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