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众互动 > 污染投诉热点汇编
威华国际小区附近纸厂晚上工业噪音,无法入睡
【 字体:

  

  投诉:

  永辉纸厂从晚上8点到早上8点这个时间段靠近小区的锅炉房不断发出工业噪音,让人无法入睡,好不容易睡着又给吵醒,一整夜无间断的噪音,希望有关部门勒令其整顿。(投诉日期:2019-10-17)

  办理情况:

  一、基本情况经查,广州市永辉纸业有限公司位于广州市增城区朱村街广汕公路边,占地面积5.8万平方米,从事纸板制造,主要原材料:瓦楞原纸、食用木薯粉、硼砂和氢氧化钠,正常生产时有锅炉废气产生。二、现场调处情况2019年10月24日,增城区分局会同朱村街环保所对该公司执法检查,该公司锅炉以生物质为燃料,锅炉废气治理设施正常运行,现场未发现环境违法行为。经了解,投诉人反映的从晚上8点到早上8点靠近小区的锅炉房不断发出工业噪音问题,实为该公司锅炉蒸汽泄压管正常放压和夜间工人清理布袋除尘设施灰尘时敲打设施产生的噪声。执法人员已现场责令该公司降低锅炉蒸汽泄压管压力从而降低音量,调整清理时间,不得在夜间清理,完善隔音设施,以免影响周边居民作息。三、下一步工作 增城区分局将联合朱村街环保所继续跟踪该公司的整改落实情况,同时加大对该区域的巡查力度和监测频次,一旦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立案查处。(增城区生态环境分局 答复日期:2019-11-11)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