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区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局推进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 字体:

2023-07-18 15:25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有关部署要求,推动《广州市生态环境局推进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工作方案》各项举措落地落细落实,7月14日市生态环境局在南沙召开局推进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并实地调研南沙水污染防治、气候投融资试点等方面工作落实情况。

  会前,市生态环境局局领导带队,省生态环境厅综合处,市生态环境局水处、气候处、合作处和市环科院公司负责同志实地调研南沙港、南沙电氢智慧能源站和中国建设银行气候支行,考察南沙区在水污染防治和气候投融资试点建设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和取得成效,并就南沙港岸电投运、光伏发电制氢、绿色信贷支持碳达峰、碳中和进行了了解询问,南沙区相关单位负责人现场作出解答并提出下一步工作举措。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推进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领导小组传达学习了广东省广州南沙建设发展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和2023年全市大湾区办工作会议精神。南沙区发展改革局、市生态环境局南沙分局、南沙区水务局、南沙区金融局等就水污染防治、气候投融资试点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单位代表就汇报情况进行了互动交流,市生态环境局水处和气候处负责同志分别就实施近岸海域污染防治和珠江口邻近海域综合治理攻坚、探索推进气候融资试点等方面,结合南沙本地特色和实际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

  省生态环境厅综合处负责同志充分肯定了南沙区推进《南沙方案》有关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所取得的成果,希望南沙区能继续先行先试,为广东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更多的“南沙案例”。市生态环境局局领导强调南沙区要以更高标准、更强队伍、更大力度做好《南沙方案》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强化创新意识,积极立足《南沙方案》开展创新性工作,提出更具前瞻性的落实举措,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出新出彩。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南沙区分局、市生态环境局南沙分局和南沙区发展改革局、金融局、水务局、农业农村局、综合行政执法局以及市港务局海港分局、南沙海事处等有关单位参加了会议。

南沙港调研水污染防治工作

市生态环境局推进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合作处)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