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区动态
2023年广州市重点流域入海氮元素通量监测项目丰水期监测工作顺利完成
【 字体:

2023-07-14 14:46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为强化陆海统筹,了解和掌握广州市重点流域入海氮元素状况,广东省广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以下简称“广州站”)组织开展了“广州市重点流域入海氮元素通量监测项目”。2023年7月3日-5日,在充分保障监测安全的情况下,项目组日夜连续作战,克服烈日和风雨,高强度连续工作17小时,精准捕捉入海河口潮位变化,保证了污染物通量核算工作的准确性。  

  针对本次任务,项目组共调集100多人、35辆车、25套走航ADCP、31套多参数水质检测仪等设备,统筹协调全市16个入境河流和15个入海河口断面每2小时水文和水质的同步监测,解决宽度超2公里的入海河口断面通量监测质控问题,完成水质样品多点位、长距离、高密度运送及分析检测工作。丰水期3天连续观测,共行车里程累计9785公里,船舶走航里程累计637公里,获得水文观测数据232334组、水质监测数据5208个,开创了广州站地表水监测新记录。

  下一步,项目组会对此次丰水期监测工作进行梳理、复盘,及时总结归纳和提炼成果,为做好枯水期监测工作提前打好基础,保障该项目下一环节顺利开展。

图1 现场水质监测工作

图2 现场水文观测工作

图3 现场质控、安全检查工作

图4 实验室分析检测工作

  

(广东省广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