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区动态
生态环境部固管中心赴我市开展危险废物信息化管理调研帮扶
【 字体:

2023-07-10 14:42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7月6日,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危废技术部周强高工一行赴我市调研帮扶危险废物信息化管理工作,省固环中心以及市、区两级生态环境部门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广州兴森快捷电路科技有限公司、加特可(广州)自动变速箱有限公司2家危险废物重点监管单位,听取了《危险废物识别标志设置技术规范》(HJ 1276—2022)实施后企业执行落实情况汇报,认真了解危废贮存设施标志、分区标志和标签设置存在的问题困难和意见建议,详细查看了企业危险废物前端计量设备运行情况,危险废物产生、贮存、转移各环节流程。2家企业分别向调研组现场演示了危险废物从称重自动采集数据、生成及打印带有二维码和数字识别码的危废电子标签、出入库等危废信息采集智能化操作流程。

  调研组对市、区两级生态环境部门深入开展新标准、新规范实施后的培训宣贯和工作衔接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危险废物信息化管理是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抓手,要进一步提升危险废物信息化监管能力,健全完善危险废物环境监管体系,防范化解危险废物环境风险,保障环境安全。

  下一步,我局将在压实危险废物环境管理主体责任的同时,进一步督促企业加强危险废物全过程环境管理,对照新版《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危险废物识别标志设置技术规范》等要求,不断强化危险废物规范化、信息化管理,提高智能监控和信息预警能力,确保危险废物环境安全无隐患。

照片1:现场听取企业基本情况介绍.jpg

照片2:了解企业执行新标准、新规范存在的问题和建议.jpg

图片3:帮扶指导企业规范设置新版危废标志标识.jpg

图片4:查看危险废物产生、贮存、转移各环节流程.jpg

图片5:企业现场演示危废电子标签自动生成流程.jpg

  

(广州市固体废物管理中心)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