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区动态
着力发挥基地示范作用,有效落实学生联合培养
【 字体:

2022-04-07 16:43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近日,广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广州市环境技术中心共建的广东省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基地开展了2022年度第一次座谈会。这是继2021届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之后,双方为推进落实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进行的深入交流探讨。技术中心黄祖照主任主持了会议,广州大学的校内导师和技术中心的校外导师共同参会。会上,双方充分沟通、实事求是,针对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培养目标、指导方式、实施计划、重点任务等内容开展了全面、细致的探讨,并就完善联合培养计划及相关管理制度、进一步拓宽联合培养思路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校外导师还从环境管理和行业发展的实际需求出发,对研究生选题方向、研究思路等提出了切合实际的建议。

  自2020年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以来,广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和技术中心以基地为载体,经过前期探索实践,为切实做到人才培养、资源共享、产学研统筹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包括推选研究生培养校外导师、师生双向选择、校外导师进校授课及指导环保科普讯息编写、联合指导研究生毕业论文撰写及答辩等。随着联合培养基地初见成效、培养模式日益成熟,双方将进一步加强校内外培养的深度融合,从研究论文选题、专业课程设置、专业实践指导等方面着手,充分发挥联合培养基地的示范功能,为指导研究生完成学业和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培养高素质综合型人才发挥更大的作用。

  333.jpg

  

  (市环境技术中心)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