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区动态
保护古树名木,共建绿色家园
【 字体:

—记广州市环境科学学会进校园开展“我身边的大树”科普活动

2022-03-11 09:13 来源: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阳春三月,花红柳绿,美好的植树节即将来临。在广州市生态环境局支持下,广州市环境科学学会于3月7日下午来到海珠区汇源大街小学,邀请广东省环境教育促进会会长、广东省湿地保护协会副会长、现任中山大学的杨中艺教授为该校师生开展植树节专题活动--“我身边的大树”科普讲座。

0111111..jpg

  杨教授通过引导师生关注校园里的大树作为引子,带领大家了解广州市区常见的大树、大树对我们的好处、大树蕴藏的人文资源等。还通过对生物多样性的讲解,让师生意识爱护树木、保护大自然的重要性。教授的精彩授课获得了大家一次又一次的掌声,富有亲和力的互动场面也深受同学们的喜爱。同学们还对教授的讲课内容认真地做了记录。

02222....jpg

03......jpg

该校43名学生参加现场讲座,其余714名学生在课室观看直播。

04....jpg

05....jpg

  讲座后,在学校雷校长与胡主任的介绍下,杨教授还了解了该校前段时间学生开展的“我和古树名木合个影”、“我来介绍古树名木”等活动,并对接下来学校的相关工作提了宝贵的建议。

06...jpg

  党的十八大以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被赋予新的时代内涵。保护古树名木是我们的光荣使命,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大家应齐心协力以实际行动保护生态环境,共建绿色家园!

        

 (广州市环境科学学会)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