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区动态
广州市环境技术中心党支部创新形式开展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 字体:

2022-03-04 18:07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2022年3月2日,广州市环境技术中心开展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了原广州市政府参事、原广州市环境保护局巡视员吴乾钊同志讲授主题为“用马克思主义认识论和方法论来解决生态环境保护实际问题”的党课,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吴乾钊同志通过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案例,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生态文明建设内容,阐述了广州生态环境保护发展历程。运用矛盾论和实践论的哲学思维方式,通过具体案例分析,深入浅出地就如何把马克思主义认识论和方法论充分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去提出了具体的工作方法:一是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坚持实事求是,加强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资料;二是要抓住主要矛盾,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把握好整体和局部关系。

  课后,中心党支部书记黄祖照同志指出,吴乾钊同志讲授的党课理论与实践结合紧密、语言生动活泼、案例丰富具体,对中心今后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并对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明确工作要求,找准职责定位,更好服务环境保护行政管理;二是要加强调查研究,从工作实际出发,全面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三是加强政策学习,熟悉生态环境保护行政法规规章制度,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广州市环境技术中心)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