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区动态
《少用一点塑料 世界多一分美好》生态环境科普讲座
【 字体:

——市环境科学学会开展2021年广州市生态环境科普宣传活动

2021-04-22 9:39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为提高青少年的生态文明意识,从小关注环保、学习环保、参与环保,4月12日、14日和19日,市环境科学学会分别来到番禺区市桥桥东小学、白云区新科小学和天河区五一小学开展2021年广州市生态环境科普宣传活动,活动邀请我市环境教育专家韩延老师进行主题为《少用一点塑料 世界多一分美好》的生态环境科普讲座。三所学校共2550位学生参加了讲座,其中现场419人,课室收看直播2131人。

番禺区市桥桥东小学(现场)

番禺区市桥桥东小学(课室直播)

白云区新科小学(现场)

天河区五一小学(现场)

天河区五一小学(课室直播)

  课程开始,韩老师通过一张张触目惊心的图片让同学们了解由于人类无休止的滥用塑料对海洋环境污染的严重性,同学们由一开始的激动变为沉默……世间万物既有好的一面也有坏的一面,韩老师又分享了某电视台发起的“无塑料生活挑战”实验,用事实告诉我们,生活已经离不开塑料,但我们可以做到尽量少用、合理利用塑料及进行塑料分类回收,对改善环境也有着重要的意义。

  韩老师以生动形象的语言,亲切活泼的互动模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与同学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塑料垃圾产生的原因,以及塑料对陆地、海洋以及人类的危害。同学们表示,要选择低碳、节俭、绿色的生活方式,减少环境污染,让生活更美好,共同保护我们人类的家园。

  (广州市环境科学学会)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