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区动态
市环保宣教中心组织大学生环保志愿者开展环境教育基地考察活动
【 字体:

2021-04-21 17:50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促进广州生态文明建设,增强广州环境教育能力,提高在穗高校学生生态环境意识和保护生态环境的自觉性,4月20日下午,市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联合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组织各高校大学生环保志愿者开展华南植物园环境教育考察活动。

  大学生环保志愿者在华南植物园专业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考察了多种类型的植物及其生态系统。讲解员向同学们讲述了不同自然环境下植物适应环境生长的特征与当地生态系统的独特之处,并着重介绍了多种特色植物。参观结束后,环保志愿者们围坐在一起,与特邀专家就参观考察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咨询,并在专家的引导下对人类行为对生态环境造成的种种影响进行讨论和反思,通过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人与自然协调发展的科学思想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生态环境意识。来自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和广州大学等各大高校的环保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图为大学生环保志愿者在讲解员的介绍下观察植物特征

  (广州市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