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区动态
我市四部门联合开展海上执法行动 强化海洋环境监督 护航生态环境安全
【 字体:

2021-04-15 9:12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为进一步夯实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管理与执法协调机制,推进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加强涉海工程、无居民海岛和陆源入海排污口海域的监督管理,保护海岛及海域生态环境,2021年4月13日,市生态环境局、省海洋综合执法总队广州支队、广州海事局、广州海警局联合开展了近岸海域污染防治执法行动,本次行动出动执法船艇6艘次,执法人员25人次,登岛检查无居民海岛1个,环岛检查海岛5个,近岸陆源入海排污口海域5个次,海洋工程项目1个。

  本次行动从新洲码头出发,沿途检查了大蠔沙、沙仔岛、大虎岛等海岛,并对大蠔沙无居民岛礁生态环境进行了实地勘察。重点检查了广州华润热电有限公司,对企业现场人员进行了海洋环境普法宣传,了解该项海洋工程项目建设情况、清淤施工过程中环保措施落实情况、清淤倾倒及倾废证办理情况等,要求用海企业严格按照环评文件及批复要求,落实好各项环境保护措施。联合行动组还巡查了辖区内陆源入海排污口海域,未发现违法排污现象。

  我市将继续加强相关职能部门联动协作,形成执法合力,强化海洋生态环境监督检查,严厉打击污染海洋环境、破坏海洋生态违法行为,坚决维护好海洋生态环境安全。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水处)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