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区动态
全市积极推进电子电路行业、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行业固体废物第三方核查项目成果运用
【 字体:

2021-4-1 15:18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为加强产废企业固废监管,市固管中心采取购买社会服务方式,积极引入第三方技术机构,通过数据分析、行业调研、现场核查等步骤,全面摸清37家线电子电路行业、13家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固体废物底数和固体废物管理情况,形成了这两个行业核查报告、核查手册等项目成果。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加强核查成果运用,市固管中心及时制定了《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办公室关于加强电子电路行业、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行业固体废物监管情况的通知》(穗环办〔2020〕88号),组织各分局认真对照核查报告和核查手册,结合两个行业的生产工艺、产废环节、产废共性,举一反三对辖区相关行业企业固体废物进行全方位的体检,全面摸清企业固体废物产生、贮存、流向等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存在问题认真制定整改计划、明确完成时限,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同时指导企业落实污染防治责任、危险废物标识、管理计划、申报登记、源头分类、环境突发应急预案等制度,全市企业固体废物管理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下一步,市固管中心将持续深入推进核查成果的推广应用,并组织第三方对全市电镀行业进行全面深入的核查。同时,认真学习专家核查过程中的方式方法,利用第三方核查成果对企业废物管理进行把脉,明确存在问题和漏洞,积极有效提升监管水平。

行业核查报告、核查手册等项目成果

广州市固体废物管理中心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