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区动态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章金鸿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案情通报暨警示教育大会
【 字体:

2020-11-20 11:10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11月17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在局1601会议室召开了章金鸿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案情通报暨警示教育大会,参加会议人员有相关局领导、各区分局局领导(分管纪检工作)、机关各处(室、队)党支部书记、直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和专职纪检干部,章金鸿原所在党支部全体党员共计61人。

  会上,机关纪委宣读了给予章金鸿开除党籍开除公职的处分决定。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虹通报了章金鸿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纪律、组织纪律、涉嫌受贿犯罪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情况,深入剖析案件产生的四大原因,提出了深入开展以案治本、全面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织密制度的笼子三项工作要求,抓好整改落实。章金鸿原所在单位党组织市环科院党总支书记作了表态发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吴建荣代表局党组对章金鸿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以案治本警示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全面从严,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的紧迫感,绝不能迷失方向;二是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一岗双责,进一步强化正确履责尽职的使命感,绝不能滥用权力;三是做到清廉自守,坚守纪律底线,进一步强化拒腐防变的危机感,绝不能放纵贪欲。

  会议对在全市环境部门开展以案治本警示教育工作作了部署安排,用身边人身边事,以案治本以案促改以案促教,教育警醒全市生态环境部门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廉政底线。

(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党委)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