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区动态
市环保宣教中心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
【 字体:

2020-07-02 14:33 来源: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6月29日,市环保宣教中心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纪委监委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王虹同志带领驻局纪检监察组、人事处、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一行4人莅会督导,市环保宣教中心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宣教中心非中共党员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会前,宣教中心党支部聚焦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紧密结合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宣教中心党支部紧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主题,并结合巡察反馈指出的问题,从六个方面深刻检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宣教中心党支部委员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照检查见人见事见思想,自我批评实实在在谈问题、谈不足,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交流思想、凝聚共识、共同提高、推动工作的目的。

  最后,王虹同志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准备充分、聚焦问题、态度认真、整改务实,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是一次政治的体检,达到了开民主生活会的基本目的。各位同志能够紧紧把握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能够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整改措施到位,相互批评有一定“辣味”。

  王虹同志强调,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守好主流思想舆论阵地,筑牢意识形态思想防线,推进宣传教育创新,营造干部清正、单位清廉的良好政治生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对市委巡察发现的问题高度重视,进行全面总结反思,追溯根源查找体制机制漏洞,推动问题全面彻底整改。二是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头脑,领导班子成员必须要成为学习贯彻的表率,继续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结合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重点学习,将“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不断推向深入。三是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党内政治生活三年行动计划贯彻落实。要牢记“五个必须”,严防“七个有之”,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努力成为党的政治建设引领者、实践者和推动者。四是要坚持不懈地改作风转作风,重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工作新局面。针对党风廉政建设和防腐败工作的薄弱环节,要加强重点岗位廉洁风险防控,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五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提高整改的思想觉悟和行动自觉,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对个人存在的问题要立行立改,自我革新,自我锤炼。六是要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打好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净土保卫战,大力开展生态环保宣传教育工作。

0111.jpg

市环保宣教中心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场

222.jpg

市环保宣教中心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场


(市环保宣教中心)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