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区动态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开展精准普法 助力疫情防控
【 字体:

2020-02-07 14:50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生态环境局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疫情防控会议和有关文件要求,按照中央、省、市统一部署,迅速响应,积极应对,成立以局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局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编制疫情防控相关环境安全专项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和工作日报制度,与相关部门建立沟通协作机制,全力以赴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医疗废物等处置安全有序。

    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各界守法意识、责任意识、防范意识,日前,市生态环境局印发通知、梳理指引,部署结合执法、监管、监测等工作实际,加强对医疗废物、废水等产生和处置单位的普法宣传,重点向与疫情防控密切相关的医疗机构、污水处理厂、废弃物集中处置单位提供精准法律服务,引导相关单位负责人依法依规生产经营。通过采取简便易行、切实管用、形式多样的方式“送法上门”“送法到人”,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其中,市生态环境局梳理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守法指引(摘编)》,有针对性地摘录了8部法律法规规章、2项国家标准、1份司法解释及2份其他文件中,涉及医疗废物、废水等处理处置和放射性污染防治、城镇污水处理等方面需遵守的相关规定,以及市民关心的废弃口罩管理等要求,旨在指引有关单位和个人在疫情防控期间知法守法、保护环境。详情请点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守法指引(摘编).pdf)。


(市生态环境局政策法规处)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