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环保新闻
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上强调扎实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广东
【 字体:

2022-03-30 11:02 来源: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 广东省近日召开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对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迈上新征程,要切实增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扎实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广东。

  李希强调,要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深入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扎实推进能源绿色革命、产业结构绿色升级,从制度、技术、生活方式等方面协同发力、综合施策,走稳走实绿色低碳发展之路。要深入打好碧水保卫战,强化流域统筹、城乡统筹、陆海统筹,推动江河治理向支流河涌延伸、黑臭水体治理向县域拓展、污水处理基础设施向区域城乡均衡覆盖、海域综合治理向陆海统筹攻坚迈进,建设美丽河湖、美丽海湾。要深入打赢蓝天保卫战,强化多污染物协同控制,深化工业、移动污染源和大气面源治理,推动空气质量继续走在前列。要深入打好净土保卫战,推进农业农村污染治理长治长效,加快“无废城市”建设落实落地,科学做好受污染土地安全利用,推动土壤污染风险得到有效管控。要深入推进生态系统保护修复,在持续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上下功夫,在建立健全生态保护监管体系上下功夫,在防范化解生态环境风险上下功夫,牢牢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要强化科技、财政、用地等支撑保障,进一步完善法规制度,加强生态环境保护队伍建设,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实施。

  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伟中要求,要按期保质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硬目标、硬任务,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突出问题,加强污染源头治理,全力打好碧水、蓝天、净土保卫战。要坚持系统思维,加快构建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机制,狠抓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调整,大力推动绿色低碳转型。要认真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举一反三,不断完善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制度体系、执法体系、责任机制,推动督察整改与污染防治攻坚战一体谋划推进。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