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环境执法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开展第二期无人机执法培训
【 字体:

2022-01-25 16:21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探索利用无人机等科技手段开展非现场监管,不断优化监管方式,将其作为日常执法检查的重要方式。2021年以来,对全市各类工业区、工地、河涌、水源地等区域开展无人机巡查122天/架,起降1100多架次,累计巡航面积近200平方公里,为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了有力支撑。

  为进一步加强队伍执法能力建设,市生态环境局于2021年10月启动第二期环境监管执法无人机驾驶员培训。本期培训分为两部分,一是挑选6名业务骨干参加国家民航局无人机驾驶员考证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无人机概述与系统组成、空气动力学与飞行原理、航空气象与飞行环境、通信链路与任务规划、民航规章等理论知识和模拟飞行、飞机拆装维护保养、无人机飞行操控等;6名学员全部通过国家民航局组织的无人机驾驶员资格考试。二是对已取得国家民航局无人机驾照的持证驾驶员开展实操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各类多旋翼无人机的环境执法飞行准备、无人机河道巡航、无人机水样采集、工业区日间和夜间大气监测、河涌周边工厂夜间红外巡航等。

  下一步,无人机巡查取证技能将纳入环境执法人员的基础能力建设内容,在全市生态环境执法监管部门逐步实现全覆盖。

01.jpg

02.jpg

03.jpg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执法处)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