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 > 采购与招投标
广州市环境空气质量达标规划年度评估项目竞争性谈判公告
【 字体: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就“广州市环境空气质量达标规划年度评估”项目进行竞争性谈判采购,欢迎符合资格条件的供应商参加。现将该项目公示,公示时间为2020年5月29日至2020年6月7日。

一、项目采购人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二、项目名称

广州市环境空气质量达标规划年度评估。

三、项目内容

(1)空气质量变化情况分析。

收集、整理广州市2018-2020年国控点PM2.5、PM10、二氧化氮、臭氧、臭氧和一氧化碳等6项主要指标污染物空气质量监测数据,分析近三年广州市空气质量现状和污染特征,回顾近三年广州市空气质量改善情况,并与《广州市环境空气质量达标规划(2016-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中设计的目标做比较,评估目标完成情况。

(2)《规划》实施情况梳理及减排量核算。

收集、整理广州市2020年度污染防治措施,对照《规划》中的重点工作任务,分析《规划》落实情况。依据大气污染源排放清单编制方法,估算广州市2020年度主要污染物减排量。

分析广州市2018-2020年主要减排措施及污染物减排量。

(3)本地及周边污染物排放对空气质量影响定量分析

采用先进、可靠的空气质量模型,模拟本地排放置零和周边排放置零两种控制情景下广州市各主要污染物的浓度,进而定量分析本地及周边污染物排放对广州市空气质量的影响。

(4)本地减排措施影响定量评估。

结合2020年广州市污染防治措施的减排量核算结果,采用先进、可靠的空气质量模型,评估2020年减排措施对空气质量改善的贡献。

结合2018-2020年广州市污染防治措施的减排量核算结果,采用先进、可靠的空气质量模型,评估三年减排措施对空气质量改善的贡献。

(5)分析气象过程影响程度。

采用先进、可靠的空气质量模型,分析2020年气象条件对广州市环境空气质量的影响。

(6)分析主要污染物减排潜力。

结合污染物排放情况和控制水平,分析氮氧化物和挥发性有机物减排潜力。

(7)为“十四五”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出建议,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围绕空气质量改善和主要污染物减排,为“十四五”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供方向,提出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措施建议。

四、项目需求

详见谈判文件。

五、项目最高限价

人民币伍拾陆万元整(¥560,000.00元)。

六、供应商资格及要求

(一)组织实施要求。

服务供应商应合理安排广州市环境空气质量达标规划年度评估项目的工作计划和时间节点,并进行精心的组织实施。

(二)项目人员安排要求。

中标单位须配备专业团队,不少于5人的专业技术人员,其中高级职称不少于2人(提供相关证明文件)。

(三)项目验收要求。

服务供应商提交的研究成果报告应通过服务采购单位组织的专家评审。

七、谈判报名及谈判文件获取

(一)谈判公告及采购人需求:可在公示期间在广州市生态环境局网站上查阅、打印。

(二)报名期限:报名期限与项目公示时间相同,从2020年5月29日至6月7日。

(三)报名方式:符合资格的供应商在报名期限内通过邮寄或现场提交以下资料进行报名:

1.组织机构代码证或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原件备查);

2.谈判人出具的《公平竞争承诺书》原件(附件8);

3.合格谈判人资格要求证明文件(复印件加盖公章,原件备查);

4.委托授权书(附件7)。

提交邮寄或现场提交地址:广州市越秀区环市中路311号709室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大气环境处;联系电话:020-83203095。

八、谈判时间、地点

(一)谈判时间:2020年6月X日14:30—17:00(当日14:15—14:30递交谈判响应文件)。

(三)谈判地点:广州市越秀区环市中路311号广州市生态环境局XXX会议室。

九、其他事项

(一)咨询电话:020-83203095。

(二)本项目不举行集中答疑。

(三)报名供应商须确保提交的各项资料真实、有效。如因填写信息错误导致的与本项目有关的任何损失由提供者承担。

附件:广州市环境空气质量达标规划年度评估项目竞争性谈判文件.docx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2020年5月29日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