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光荣榜
我局网站被评为2015年度广东省地市、县(区)环保政府网站绩效评估优秀网站
【 字体:

2016-02-02  广州环保网

 

    由省环保厅组织开展、第三方机构参与评测的2015年度广东省地市、县(区)环保政府网站绩效评估工作已结束,评估结果已揭晓,我局《广州环境保护》门户网站在本次评估中被评为优秀网站,并以综合总分97分的成绩名列第一。这是我局门户网站自2009年省环保厅开展全省地市环保政府网站绩效评估以来连续6次被评为优秀网站,且连续4次排名第一。

    根据省环境信息中心、省电子政务协会联合编制的《2015年度广东省地市、县(区)环保政府网站绩效评估报告》,全省地级以上市环保部门政府门户网站群总分平均分为80.64分(满分100分),网站群的总体建设水平较好。2015年度,大部分门户网站在“网上办事”和“便民服务”方面表现较好,“信息公开”和“网站建设”方面表现良好,“公众参与”方面的功能建设相对滞后。

    本次考核对象包括22个(含顺德区)地市级环保部门政府网站,并首次对县(区)级环保部门政府网站进行了总体评估。全省211个县区级环保部门有96个开通政府门户网站,网站开通率为45.5%。广州市、梅州市、佛山市辖县(区)的开通率最高,均为100%。总体上看,珠三角地区网站开通率和网站建设维护程度较高。但仍有部分地市对县区级政府门户网站(网页)开通的重视程度还不够。

    除我局网站外,佛山市环境保护局、深圳市人居环境委员会、东莞市环境保护局、中山市环境保护局、珠海市环保局政府网站工作成绩显著,被评为“2015年度广东省地市环保部门政府网站评估优秀网站”。(广州市环境信息中心)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