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光荣榜
广州市2016-2017年度城市污染源监管信息公开指数(PITI)名列全国第2
【 字体:

2017-09-08  广州环保网

  

    2017年9月7日,环保公益组织公众环境研究中心(IPE)与自然资源保护协会(NRDC)共同在北京发布了“2016-2017年度全国120城市污染源监管信息公开指数(PITI)评价结果”。其中,广州得分76.9分,仅次于温州(78.1分),PITI指数排名第2位。与上年度相比,广州得分增加5分,排名上升4位,在广东省纳入评价的9个城市中排名第1,在25个受评省会城市中排名第1,取得历史最高排名。


    这是自2009年以来,IPE与NRDC连续第8年对全国污染源监管信息公开状况进行评价,评价涉及全国120个城市,包括各直辖市和国家环保规划确定的主要环保重点城市。评价涉及日常监管、自行监测、投诉举报、排放数据和环评等五大类信息的公开是否全面、及时、完整和友好。广州市一直被纳入评价范围。


    本期评价较以往有三大突出进展:一是违规建设项目清理信息全面公开,污染源信息大幅扩展;二是14个城市得分70分以上,带动120个城市平均分首次站上50分;三是污染源监管信息跨领域应用,倒逼污染减排。

 

2016-2017年度120城市PITI评价结果总排名

(市环保局宣传处)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