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点污染源基本信息  污染源监测   总量控制   污染防治   排污费征收  监察执法  行政处罚  环境应急
污染源环境监管信息公开
 
重点污染源基本信息
污染源监测
总量控制
污染防治
排污费征收
环境执法
行政处罚
环境应急
   
 
  首页 > 专题栏目 > 污染源环境监管信息公开专栏 > 环境应急
 
 

南沙分局开展2021年小虎化工区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06-30

 

2021-06-30 17:32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为提高应对小虎化工区突发污染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6月28日,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南沙分局组织开展了2021年南沙区小虎化工区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本次应急演练采取情景模拟形式,模拟了预警平台接到现场巡检人员反馈南湾涌水面漂浮不明油状物质,立即现场核查并通知企业和相关部门采取应急处置措施的场景。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南沙分局接警后,立即委派人员协同监测单位、废水处理单位、危险废物处置单位等救援力量赶赴现场,并成立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指挥部,有序开展应急处置工作。本次演练按照演练准备、现场调查、后期处置、总结讲评四个演练流程,圆满完成演练任务。

  本次演练强调区域性应急处置和协作能力,充分调动应急机构人员和应急物资,事发企业和相关部门及时采取断源、消污、监测等应急措施进行处置,使各有关单位能够快速掌握泄漏事故的处置程序及救援措施,达到实战演练的目的,针对性强,物资装备齐全,各演练成员分工明确,演练效果突出。

  近年来,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南沙分局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强化突发环境事件预防和应急处置工作。通过应急演练进一步完善相关应急预案,合理配备相应的应急救援物资,提高预案应对突发污染事件的实操性;加强对区内涉及环境风险物质以及对应应急知识的学习,确保实际应急处置中应急措施及时、得当;不断提高应急演练的难度和实效性,加强应对化工企业复合型突发环境事件的能力。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南沙分局将继续加强环境应急管理工作,以演促改,不断完善环境应急处置的科学性和实效性,继续加强对企业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工作的指导,不断提高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力量,切实维护环境安全。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南沙分局)

 

 

 

 
广州市环境技术中心制作维护 ·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监制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请使用IE6.0版本以上的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浏览
网站标识码:4401000041 | 粤ICP备20055574号-1 |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