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环保新闻
广州江高:大气污染治理成效显著
【 字体:

2022-01-11 10:41 来源:人民日报人民号

  image.png?x-oss-process=style/w10

  今年1月1日,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公布了2021年广州市空气质量成绩单,全市空气质量连续全面达标的成效,PM2.5平均浓度24微克/立方米,连续五年稳定达标。


  江高镇地处广州,2021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94.5%,空气质量达标,同比2020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上升4.5%。2021年来,江高镇生态环境保护办联同有关部门,做好大气防治的监工、重点防治的帮工、联合防治的分工,持续推进江高大气污染治理,切实为广州优质空气质量贡献江高力量。

  江高镇坚持落实严要求,树立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决心,强化相关部门做好大气防治监工意识。江高镇先后印发《江高镇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责任分工方案》、《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奋战100天”强化空气质量整治工作方案》等方案,明确职责分工,压实主体责任,有序推进落实;同时成立江高镇大气污染防治联席小组、大气专班等机制,协调推进大气防治工作;组织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建设、综合行政执法、市政服务管理所、民科园等职能部门及45个村居定期召集大气污染防治联席会议,形成区域联防联控局面,发挥综合整治合力,强化全镇“一盘棋”工作理念。

  同时江高镇了加强对辖内重点区域路段监测,及时清理路面尘土,重点加强重点路段的洒水及喷雾频次,特别是要加强14:00-24:00时段洒水喷雾作业频次,保持路面常湿。

  image.png?x-oss-process=style/w10

  在重点区域范围内京广高铁联络线流溪河特大桥、广珠京广联络线等2个线性工程防尘防治工作,督促施工单位及时清理周边的路面尘土并做好严实的覆盖工作。


  对屡劝不改的工地、企业等重点场所,江高镇开展联合执法行动,频繁出手、高调高压、严惩重罚,对环境违法行为实施精准打击。

  江高镇市政服务管理所统筹,为重点防治区域内14个村居购买微型洒水车,组织村居形成联动防治力量,对区域内道路落实洒水降尘与道路保洁工作。

  image.png?x-oss-process=style/w10

  此外江高镇采取大量夜查、暗查、突查、驻点查等非常规的手段,加大对“散乱污”场所、露天焚烧、运输撒漏等重点方面巡查排查力度。2021年,检查涉废气的企业及餐饮1710家次,在建工地巡查570家次,巡检加油站110家次,制止露天焚烧25宗。


  江高镇表示,将继续深化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举措,解决人民群众身边的突出环境问题,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助推江高镇实现“一心一园一港一廊道”,为江高的天更蓝、水更清作出贡献。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