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环保新闻
党史︱市生态环境局天河分局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 字体:

2021-04-15 11:00 来源:新花城

  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对党史学习教育作出了全面动员部署、提出了明确目标要求,强调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天河分局认真学习、深刻领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对表对标,以上率下。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工作要求,制定《中共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天河分局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明晰工作制度,强调学习重点,确定目标要求,做到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坚持以上率下,将“头雁效应”贯穿教育始终,2月24日开始,局党组书记坚持每日推送一篇党史知识,要求每位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做到同频共振、齐头并进。

  创新方法,浓厚氛围。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线上学习和线下辅导相结合、抓好学习和推进工作相结合,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用好学习强国、人民日报、新花城等媒体平台,强化“指尖上”的学习阵地,让学习教育触手可及。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更新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栏,开展“身边的感动”主题宣传活动,积极参与党史主题征文、书法、绘画、摄影、演说等,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感染力、吸引力。

IMG_5434

生态环境分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突出融合,务求实效。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编制实施《天河区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创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推进无废城市建设和碳达峰等年度重点任务结合起来。认真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解决群众反映的环境污染问题。积极响应企业的诉求,结合日常巡查、专项检查,安排好送环保服务下企业进基层,帮助企业解决环保工作中的困难,提升企业环保管理水平。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聚力护环境、为民办实事的实际举措,在推进辖区生态文明建设、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上彰显学习教育的特色成果。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