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环保新闻
市生态环境局增城分局召开环评管理会议
【 字体:

2021-04-14 11:43 来源:南方+

  为进一步加强环评技术单位管理,提高环评编制质量,保证环评审批质量,日前,市生态环境局增城分局召开2021年环评技术单位管理工作会议。增城区31个环评技术单位参加。

  会议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通报了市生态环境局增城分局自生态环境部《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编制监督管理办法及配套文件》颁发实施以来开展的环境影响报告书(表)专项检查工作和质量控制制度情况检查情况、增城区环评文件编制问题处罚处理情况、监测报告规范检查情况,并对增城区“三线一单”编制过程成果进行了宣贯。

  会议强调,环境影响报告书(表)质量是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的生命线,全局上下要严厉打击环评编制单位不负责任、粗制滥造和弄虚作假等行为,强化溯源机制和责任追究机制,提高环评文件质量,确保环评制度的有效性和公信力。各环评单位要做好过程质量控制,尤其要自查自纠本单位规范委托监测的情况,切实负起认真审核技术报告、数据资料的责任。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